航天学院1704002团支部开展参观寒地建筑科学与工程研究中心主题团日活动

实验室是培养高级专科人才的重要保障,是科技创新的基地,是社会服务的基础。为使班级同学更真切感受重点实验室的科研氛围,认识实验环境,为日后的科研创新奠定基础。20186231704002团支部组织本班同学参观哈工大寒地建筑科学与工程研究中心。

中心于20146月成立,为哈工大建筑学院下属的科研与教学机构,是学院的公共科研与教学平台。中心以助力学院一流学科建设为目标和根本任务,坚持产学研紧密结合的发展模式,扎根于严寒与寒冷地区建筑领域,努力取得高水平的自主创新性成果,推动我国乃至世界相关领域的技术进步,并逐步将自身发展成为一个国际一流水准的研究机构。

主楼大量采用木质元素,呈现的结果是简洁而自然,与场地协调共存,并捕捉了城市天际线的景观,巧妙展示回收的主题。

十点三十分,为了使同学们收获更好的参观效果,老师在报告厅对研究中心和各个实验室进行简单介绍,资力雄厚的中心力量、先进的实验设施、丰硕的科研成果,同学们叹为观止。半消音室已让我们惊叹不已,全消音室只有直达音的环境更为震撼,犹如雪后万籁俱静;混响室回音不绝如缕犹如空谷传音;测听室传达最准确的声音让人浮想联翩。人工天穹用两千多颗LED模拟变化莫测的天空光照以达到最完美的状态。

短短一个半小时的参观,1704002班的同学们就像接受了一场洗礼。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发展现代科学、知识创新有两个必要条件:一是人才,二是装备。何其有幸来到哈工大,学校有良好的基础设施、自由的学术氛围和多学科交叉的影响,这些特点使学校成为产生新知识、新思想的沃土。恰同学少年当勇于创新、踏实实践,方不负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