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召开2018年春季学期安全工作会议暨安全教育活动

2018-06-25 08:41

      为进一步加强建筑学院安全稳定,落实校、院的各项安全工作,进一步明确和强化安全责任人职责,加强实验室安全工作,2018年6月20日建筑学院召开安全工作会议,参加会议的有学院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安全工作办公室人员,各系安全负责人,实验室全体工作人员。会议由建筑学院主管安全工作的副院长罗鹏主持。
      首先,罗鹏副院长首先通报了新一届建筑学院安全工作领导机构组成名单,传达了《哈尔滨工业大学建筑学院安全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文件精神,强调安全工作是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各岗位人员要明晰岗位安全工作职责,并对院属各部门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提出了具体要求。
      接下来,学院办公室主任、院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郭咏梅通报了学校近期安全工作近况,传达了学校6月19日火灾事故通报会的工作精神,并针对建筑学院安全工作的实际强调了我院安全工作具有特殊性和紧迫性,安全工作存在的不足;要求院属各部门要充分重视、常抓不懈、积极落实、责任到位。学院安全员张心刚老师就学院各基层单位日常安全工作内容做详细布置与讲解。并以实验室安全工作为例提出了安全工作日常监督检查与隐患排查等要求。会上学院基层各部门安全责任人签署了2018年度安全责任状。
      罗鹏副院长要求结合近期的夏季火灾防控专项检查和电气火灾、危险化学品专项整治工作以及安全生产月活动,各单位要进一步认真贯彻落实《哈尔滨工业大学关于印发2018年春夏火灾防控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和《哈尔滨工业大学关于进一步推进电气火灾、危险化学品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做好安全宣传工作。进一步全面排查电气火灾、危险化学品专项整治工作中的隐患,切实做好我院电气火灾综合整治工作。最后罗鹏副院长代表学院对大家为学院安全工作所作的贡献表示感谢。他结合火灾事故实例指出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长期性和紧迫性,要求大家一定要树立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认真落实安全责任制,为师生们提供更加良好的工作学习环境。

罗鹏副院长讲话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