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研知行】计算机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侧记——走访航天云网

2018-08-01 13:19

    7月25日上午,计算机学院高企之旅社会实践团一行来到了航天云网公司。航天云网(北京航天数据股份有限公司),主营工业互联IOT、工业大数据,公司制定了323计划指导工作的进行,在各个领域以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为主旨。在国家实验室方向以实现贯穿工业大数据全产业链为目的。大型企业集成创新应用普及主要以实现设备上云为目的。

    首先由企业专家对就公司的基本情况、发展历程作简要介绍;就数据公司整体业务规划、国家工程实验室研究方向、推进大型企业集成创新、推进中小企业应用普及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并重点介绍了数据公司承担的“企业大脑”建设思路、整体功能、产品架构等方面内容。随后,介绍了公司的具体情况以及目前的发展现状。接着由公司技术专家介绍了目前工业AI以及工业互联网广阔的发展前景,将“中国制造2025”与互联网+深度融合发展,实现“企业有组织、资源无边界”的生产资源配置,助力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最后同学们与学长学姐进行了交流问答,学姐介绍了来到航天云网的工作经历以及生活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