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研知行】计算机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侧记——走访搜狗公司

2018-08-01 14:05

    7月26日下午,计算机学院高企之旅社会实践团一行来到了搜狗公司进行走访参观。

    首先,公司校园招聘负责人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公司的工作环境,对公司开发的内部通信软件进行了介绍。接着,负责人向大家介绍了搜狗公司的发展情况。搜狗是中国互联网领先的搜索、输入法、浏览器和其它互联网产品及服务提供商。从2004年8 月搜狐公司推出全球首个第三代互动式中文搜索引擎——搜狗搜索以来,历经十余载,搜狗搜索已发展成为中国第二大搜索引擎。根据艾瑞咨询2016年12月数据,搜狗PC用户规模达5.28亿,仅次于腾讯,成为中国第二大互联网公司。基于优质内容和AI技术的加持,搜狗搜索已成长为中国第二大搜索引擎。在内容上,搜狗内部自建优质内容体系,外部投资优质领域平台,并通过开放合作提升内容差异化属性,打造包括图片、法律、医疗、教育、知识、全球的内容生态体系。在技术上,跨语言检索和机器翻译帮助搜索打破语言壁垒,问答能支持用户用最自然的方式查找到精准答案,图像技术、语音识别与合成则带来更自然的搜索交互体验。同时,搜狗还将在垂直搜索领域进一步深挖。搜狗明医、搜狗大律师两大产品为用户提供更多医疗分诊、法律咨询的参考信息,并将“最终发展成为‘私人医生、私人法律顾问’”。

    最后,同学们和在公司工作的学长进行了交流,学长和大家分享了他来到这里工作一年来的体会和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