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研知行】计算机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侧记——走访华为公司北京研究所

2018-08-01 13:48

    7月26日上午,计算机学院高企之旅社会实践团一行来到了位于海淀区北清路的华为公司北京研究所进行走访参观。

    首先,企业HR带领同学们进入华为北京研究所,在公司外部介绍了华为的外部建筑风格以及整体的建筑布局,每栋大楼中的工作功能等等。接着,在HR带领下同学们进入华为北研所的研发大楼。在研发大楼中,同学们发现工作环境并没有想象中的大公司的那种压抑紧张的气氛,反而很惬意舒适。除了高效舒适的研发工作环境,华为公司也很注重劳逸结合,注重员工的多方面发展,同时公司还会举行丰富的业余活动,为员工提供了很多的健身娱乐设施,包括健身房、台球厅、羽毛球馆、兵乓球等。

    随后,同学们和企业相关专家在会议室进行了交流。HR为大家介绍了华为公司的工作理念:(1)远大的追求,求实的作风,这是在告诫员工要有正确的价值观和胸怀。(2)尊重个性,集体奋斗,告诫员工强调集体合作精神,当然同时也给个人以充分发挥才能的平台。(3)结成利益共同体,华为公司正是依靠利益共同体和利益驱动机制,不断地激活了整个组织。(4)公平竞争,合理分配,主要是强调华为公司的价值评价体系和价值分配制度。同时介绍了华为精神包括吃苦耐劳精神、敬业精神、艰苦奋斗精神。最后已经在华为工作的毕业生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华为工作、学习和成长经历。在Q&A环节华为的专家为同学们解决了大量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