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2018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大会成功举办

831日上午,为了使新入学研究生更快地融入研究生学习和生活,材料学院2018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大会在格物楼201室召开。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刘伟、副院长费维栋、党委副书记张弛、教学秘书李隽、博士生辅导员慕岩、硕士生辅导员杜帅帅以及2018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大会,会议由张弛老师主持。

党委书记刘伟老师在讲话中对新生们寄予厚望,他希望大家尽快适应全新的环境,充分利用好校内设施与资源,发挥自己所长,在材料学院开启美好的学术生涯。费维栋教授向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学校和材料学院的历史沿革、学科发展、科研方向以及未来的远景规划,并列举了优秀校友事迹,号召广大同学合理规划学习生活,全心投入到学习和科研工作中,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哈工大人。他还在提问环节悉心回答了同学们关心的问题。党委副书记张弛老师结合安全与保密话题,提醒同学们注意防火、防盗、防骗以及实验室设备的安全使用,号召大家共同维护好校园的安全与稳定,为创造和谐校园、维护国家安全与利益贡献一份力量。

研究生教学秘书李隽老师针对研究生教学管理各环节讲解了注意事项,对教育教学管理规定进行了细致的解读。博士生辅导员慕岩、硕士生辅导员杜帅帅从班级管理、社会实践工作要求、班级活动等各角度为同学们介绍新生管理要求,以保证各位同学能够顺利地进入状态,适应即将到来的研究生生活。

入学教育大会进行了两个多小时,新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见面会,大家对学校及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培养目标有了进一步了解,各位领导和老师的嘱托与期望将促使他们以饱满的热情和信心更好地适应和完成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