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CA俄语部2018年秋第一次俄语角活动成功举行

2018324日晚,哈尔滨工业大学国际交流协会俄语部在国际教育学院512教室成功举办了春季第一次俄语角活动。此次俄语角活动不仅使中俄学生建立起了友情,同时还收获了游戏的乐趣和关于中俄文学的知识。

本次俄语角活动以文学为主题展开,分为“中国文学”、“俄罗斯文学”、“游戏环节”和“自由讨论”四个环节,前两个板块通过著名作家及其著作让中俄同学了解了对方国家的文学,同时提升了同学们语言交流能力。而后的两个环节促进了俄罗斯朋友与中国学生之间友谊的发展,让留学生和中国学生结为语伴,共同学习。

活动在舒缓的俄罗斯民谣声中拉开序幕,主持人首先以俄文、中文分别向俄罗斯留学生和中国学生介绍了中国及俄罗斯的著名作家及其著作,其间中俄同学热情洋溢地交流,互相询问自己不懂之处,从文学扩展到文化、音乐等领域,大家无所不谈,畅所欲言。在简单介绍了解之后,主持人继续带领意犹未尽的同学们进入游戏环节,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在团队游戏中,同学们不仅愉悦了身心,更是潜移默化地提升了中俄同学的感情。最后的自由讨论环节让本次俄语角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下落下了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