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哈工大模拟联合国大会秋季会圆满落幕

2019-12-24 15:39

2019年12月1日下午,由哈尔滨工业大学国际交流协会(HICA)语言部举办的第十二届哈尔滨工业大学模拟联合国大会秋季会圆满落幕。

本次会议汇集了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的代表,他们就各自的议题在会议期间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取得了显著的成果。思维的碰撞点燃了代表们对模联的激情,擦出了绚烂的火花。11月29日晚六点半,来自各地的代表们在哈工大一校区活动中心完成了注册并领取了相关物品,之后开幕式正式启动。在开幕式上,代表们首先观看了本次模拟联合国大会的开幕式视频,来自HICA语言部的张云龙发表了开幕式致辞,四个委员会的主席对本次议题进行了简单的介绍。11月30日上午九点,议程正式开始,各位代表在各委主席和志愿者的引领下进入会场就坐,一场激烈的交锋也由此开始。

本次哈工大模联秋季会下设四个委员会——联合国安理会,联合国安理会(历史会议),联合国大会第三委员会,以及和平利用外层空间委员会。在此次会议中,安理会的代表们敢于各抒己见却又积极合作,针对复杂多变的中东局势,尽全力争取美伊双方和平共处的可能性,展现了较高的水准;安理会(历史会议)的代表们也不逊色,颇具外交家风范。出于保护平民和维护和平的目的,英阿双方签订了最终的停战协定,英国彻底从福克兰群岛撤军;联大第三委员会的代表们通过不断斡旋与商榷,最终也拟定了一套措施,在维护数字时代隐私权的路上又迈出了一大步。和平利用外层空间委员会的代表们就“太空垃圾回收方案”“太空商业化”等问题深入讨论为赢得立场摇摆国家的支持各出奇招,纵横捭阖。最终中俄一方略胜一筹,获得了决议草案的通过。

本次会议的社交晚会环节在西苑宾馆举办。代表们会场上的唇枪舌剑变成了会场下的谈笑风生,还有许多代表自告奋勇表演节目活跃现场气氛。当会议最终结束时,主席和代表们进行了亲切的互动,代表们积极上台表达自己本次参加模联的感受。将所代表的国家与立场放在一边,此时他们已不是外交场上的对手,而是志同道合的伙伴。此次模联,相信他们收获到的不止是一个展现自我的机会,还有许多珍贵的友谊。 

无论是代表、主席团还是主办此次模联的整个HICA语言部,都在此次活动中有所收获。一次次的合作与交流培养了同学们的团队意识,国家的利益与使命让同学们更有担当。

最后,HICA语言部期待着与大家相约下一次模联。

image-20191224153637-1

 

国际合作部外事处

哈工大国际交流协会

2019年1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