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IST III第三届量子信息、时空、拓扑态国际会议成功举

2018-01-09 11:29
2018年1月3-1月5日QuIST III第三届量子信息、时空、拓扑态国际会议在我校活动中心成功举办。该会议由复旦大学主办、我校物理系承办。
会议开始,理学院副院长邢宇明教授致欢迎辞,他对前来参会的学者表示欢迎和感谢。来自复旦大学的万义顿教授介绍了QuIST III会议的主旨与讨论议题。大会邀请报告一共四个,分别由德国多特蒙德大学Dieter Suter教授、中国科学院物理所丁洪教授、南京大学万贤纲教授和复旦大学万义顿教授就量子信息、演生时空和拓扑态这几个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进行了汇报。参会的还有英国诺丁汉大学John Barrett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寇谡鹏教授等以及来自国内各高校的博士和硕士研究生。参会人员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提问,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本次会议对量子信息、时空与拓扑态的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刻的讨论和探究,加强了该领域的学术交流与协作,并对量子信息领域的发展有着极大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