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2017年度花园杯植物景观设计竞赛中再获佳绩

2018-03-09 09:17

近期,由黑龙江省花卉协会主办,东北农业大学园艺园林学院、哈尔滨工业大学建筑学院、东北林业大学园林学院共同承办的2017年度“Garden”花园杯植物景观设计竞赛圆满落幕。本次大赛共有来自黑龙江省、吉林省、浙江省、广东省、陕西省、重庆市等省市地区共19所不同高校和社会团体的175份参赛作品。大赛经过初赛和复赛阶段,由评审组共同讨论并一致通过获奖队伍共计97组。其中由余洋老师指导的23组作品参赛,获得特等奖1项,金奖1项,银奖6项,铜奖6项,优秀指导教师1人,并获得优秀组织院校和组织贡献奖。
      本届“Garden”花园杯植物景观设计竞赛的主题是“自然、健康与教育”,我院设计团队力求利用植物景观的特性,实现环境的自我疗愈与人的健康关护,探索花园与环境健康、公众健康、自然教育的关系。设计团队试图在校园环境中,通过对场地条件、景观资源、生态功能等多维度的分析,关注大学生的心理及生理健康,展现对“自然、健康与教育”的解读。通过此次比赛,我院与其他学校进行了植物景观教学模式与方法的讨论,加强了与其他学校师生之间的交流。

特等奖  浮岛之境 黄志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