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17硕6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2018年3月9日中午,土木工程学院2017级硕士生第6支部在B204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金倩主持,共有13名正式党员参会。本次会议主要内容为:2017年党支部活动总结、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以及2018年的工作安排。

首先,支部书记金倩对2017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在发展党员方面,自2017年9月至年末,支部新发展了3名积极分子,确定了一名发展对象,一名预备党员按期转正。此外,支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定期开展支部委员会,党员大会,学习党课,例如:学习十九大精神、学习新党章、学习习总书记回信精神等。金倩也提出,在这半年里支部全体党员对党内活动的参与积极性很高,学习效果显著,但支部仍需加强对理论知识的学习,创新性地开展党内活动。
随后,支部书记带头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她表示,在这半年中,作为一名党员,自己对理论知识的学习还是远远不够的,对国家大事以及党内事务的关注度也需要提高;作为党支部书记,自己未能时刻关心了解支部党员的思想动态,与党员的谈话次数较少,这些都是需要改进的。随后各位党员也对自己半年的学习生活进行了简单的总结,提出了自己需要改进的地方。
接下来,支部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每位党员根据日常支部活动参与情况、结合批评与自我批评情况进行个人自评与党员互评,从学习、生活、工作等方面的实际表现综合考虑,进行客观评价,指出问题和不足,剖析原因,并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最后,金倩对2018年的工作进行了简单的介绍与安排,主要包括积极分子的培养,规范发展党员的流程,“三会一课”制度的落实,以及创新性党内活动的开展,并表示在新的一学期,希望全体党员时刻牢记党员的身份和使命,积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更要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