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系列活动】材料学院“清除社区小广告”志愿服务活动成功举办

为传承和发扬雷锋精神,美化社区环境,提升城市形象,2018331日,材料学院学生会组织志愿者前往二校区附近的建工小区开展了“清理社区小广告”志愿服务活动。

经过提前与社区居委会沟通并获许可,当天下午,志愿者们走进小区,开始了两个多小时的志愿服务活动。进入小区,目之所及的墙面上都能看到印刷或粘贴的各种小广告,花花绿绿的。大家对这个平时并未觉得有多起眼的小事物突然有了格外的关注。简单划分任务区域后,志愿者们立刻分组忙碌起来。他们拿着刷子、提着清水和涂料,对小区的单元楼外墙、楼梯过道等地方的办证刻章”“租房”“贷款等各类小广告进行了仔细的清理或粉刷遮盖。虽然有些小广告很难清理,但是大家都想尽办法与之作斗争,不给它们一丝的生存空间。活动过程中不时有小区居民过来询问,得知志愿者的来意后,居民们纷纷对大家的行为给予了肯定和赞扬。经过志愿者的共同努力,社区的小广告数量骤减,社区面貌得到了明显改善。

此次活动不但帮助改善了社区环境,同时也促进了同学们环保意识的培养,展现了工大学生强烈的社会责任意识。活动中志愿者们也在思考,小广告虽然影响环境,但是也有其存在的理由,社区能否为它们开辟出一块专门的区域,这样既可以避免社区环境遭到破坏,又能让部分有价值的广告有容身之处。好的环境需要所有人共同遵守规则才能维持,也希望这次活动也能唤起更多市民的环保意识。至此,材料学院2018年“学雷锋活动月”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