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2016级本科生春季学期年级大会成功举办

2018-04-16 19:37
(文/陈薄文)2018年4月11日晚上6点30分,2016级电信学院春季学期第一次年级大会于正心23教室举行,本次会议上电信学院16级辅导员王远航讲述了关于同学们学习与生活上的方方面面,其中着重介绍了由本学期所建立起来的一套全面的学业帮扶体系和生活支持体系,并在会议结尾表达了对各位同学们能充分利用该体系来充实自己大学生活的希望。
会议伊始,王远航导员便对大家的上个学期做了一个小总结,首先是针对同学们经常提问的一些问题做出了统一的回答,比如如何办理在读证明,补办各种证件等等常识性的问题, 随后王远航老师开始介绍正在建设完善的整套学习帮扶体系,该体系由几部分组成,首先最重要的是讲师团,本学期将由讲师团展开定期答疑和帮扶,并在期末时负责进行模拟卷的设计。其次是由一套完整的笔记参考体系,本学期由电信学院学生会的成员借来了往届优秀学长学姐相关课程的笔记以供参考,同时还将举行最美笔记比赛来激发同学们做好笔记,夯实基础的能力,以期达到以学促学的目的。最后以采访老师作为体系中的最后一环,通过学习老师们的总结性观点继而来系统的看待教材和习题,并通过这样的方法提高同学们对于课程的理解水平。最后,为了解答同学们关心的保研与考研等相关问题,也将邀请在这些方面具有经验的学长学姐们来做经验分享,以确保每个人都能了解到自己关心的问题,为自己的未来早做规划。
在会议的后段,王远航导员还倡导每位同学都积极参与电信学院学生会组织的相关活动,在这个学期,电信学院学生会将组织一系列趣味活动,让各位同学们能在学习之余能够进行休闲,最后邀请了电信学院学生会主席张亚强发言,发言中张亚强主席阐述了希望学生会服务同学,融入同学们的宗旨,并将继续以此作为电信学院学生会的发展目标。
会议结尾时,王远航导员希望同学们能够尽量使用学院提供的学习资源以来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水平,并多参与学院举办的活动中,共同构建电信学院的这个大集体,让各位电信同学都能从这个集体中攫取让自己成长需要的养料,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