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学生共上一堂课(二)

2018-04-20 14:00

孟春之日,万物并秀。为进一步加强中外学生之间的交流和相知互益,体验开放教学模式,2018417日,国教院汉教中心高级FG班留学生与黑龙江旅游职业技术学院国际商务系20152016级应用俄语专业,2017级国际邮轮乘务管理专业的学生以课堂为载体,以活动为依托,以文化为纽带,在旅游学院综合楼401教室进行了一次亲密的文化交流之旅。

首先上场的是中国同学,他带来的是古代神话故事,风趣幽默的讲解让留学生们听得津津有味,接着一曲笛子独奏《茉莉花》悠扬地道的中国风,让我们聆听和感受中国古典乐器的魅力,俄罗斯同学伊万和朝鲜同学李英玲也带来了拿手歌曲,李凯雅同学让我们通过荧屏一起跟着她走进了澳大利亚,俄罗斯同学格拉西姆PPT讲解,全方位介绍了他自己的民族及家乡。通过多国风采展现,跨文化碰撞,同学们收获颇多,让大家感受到了彼此的友好。

随后奥尼尔同学也带来了尼泊尔的民族乐器 “手鼓”,在“手鼓”的学习中,使活动一下子达到了高潮,更是引起了中外同学强烈的兴趣,欢声笑语、乐趣无穷。最后在俄罗斯女孩施思捷悠扬的吉他弹唱和奥尼尔精彩绝伦手鼓的合作中持续了两个小时的交流活动结束了。

丰富的节目、身临其境的文化体验、中外学生友好的互动交流,让这群来自五湖四海的年轻人结识在一起,在他们的青春中留下了美好的回忆。国教院将继续本着“融中外,兼知行”的理念,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通过讲述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促进中外文化交流繁荣发展。

短暂的交流时间,同学们都依依不舍,彼此建立了深厚的国际友谊,真所谓“久久不见久久见,久久见过还想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