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研究生读书交流座谈会圆满召开

为了激发研究生们的读书热情,培养良好的阅读与思考习惯,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为研究生搭建一个平等交流的平台,加强老师与同学之间、同学与同学之间的交流互动,帮助同学们深入了解行业的现状与未来,建筑学院研究生会于4月24日晚在土木楼314会议室成功举办建筑学院读书交流座谈会。
      本次座谈会邀请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建筑学院白小鹏教授担任主讲嘉宾。座谈会伊始,白老师以独特的视角和幽默的语言,开启了与同学们的漫谈之旅。首先,白老师推荐了一些值得研究生阅读的书籍,他认为只有大量思考,丰富思想,才能形成健全的人格,提倡大家多阅读、多思考,不能沉溺于“微”字中(微信、微博等),要有自己连续且独立的思考内容。当面对生活中杂乱无章的事情时,人格发挥作用触发想象力,才足以上升到思想层面。随后,白老师畅谈了建筑行业的现状与未来,从建筑师应有的情怀、修养和工作方法等方面,提出了建筑学院研究生走向工作岗位后应有的基本素养。最后,白小鹏老师耐心解答了现场同学提出的问题,并提出对大家的期望,为在场的所有学生提出了寄语。本次座谈会在大家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知识需要分享,阅历丰富人生。分享好书,可以传递更深广的知识;交流心得,可以让思想碰撞出绚烂的火花。在研究生的学习生涯中,不仅需要掌握专业知识,更需要一个平等交流的平台,让大家在对话交流中深入了解行业的现状与未来。

嘉宾:白小鹏教授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全体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