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对一支部对接】基础学部电信学院高年级党支部与一年级团支部对接活动圆满完成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思想,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53日中午,电信学院高年级党支部与本科一年级团支部 “一对一”对接活动圆满完成。电信学院17级辅导员刘莹老师参与并主持了此次对接活动,参与活动的支部有15级本科生党支部、14级本科生第一党支部、14级本科生第二党支部、17级硕士通信一班党支部、17级硕士通信二班党支部、17级硕士电子一班党支部、17级硕士电子二班党支部、17级硕士信息一班党支部、17级硕士信息二班党支部、17级硕士微波班党支部以及17级电信学院所有团支部。

活动伊始,党员学长与各小班团支书初步认识后,双方签订党支部团支部对接承诺书,约定每学期共同开展一次理论学习探讨,每季度至少开展一次谈心谈话,定期共同举行有利于党团共建的党日活动团日活动,以深入落实低年级入党启蒙教育。

对接仪式结束后,各位党员学长深入各小班进行入党启蒙教育,为同学们详细讲解入党的流程,从成为入党积极分子到预备党员的过程再到转正,学长都悉心回答同学们有关入党方面的问题,并且站在过来人的角度为同学们讲述在大学四年中学习和生活上应该注意的问题和学校在相关方面的政策,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学生入党流程共有39个步骤,学长的精心讲解让同学们领会到了哈工大的规格严格,也增加了对党的敬畏之情。

高年级党支部与本科一年级团支部“一对一”对接活动是一种传承,是高年级优秀学长向低年级同学传授经验的一个途径,是学长们将自己对“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理解和践行传递给低年级同学的通道。我们相信,随着“一对一”对接活动的深入展开,大一的同学们一定会端正自己对党的态度,认真学习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内的党的指导思想,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热心于公益活动,在学习和生活上都有明确的奋斗目标。

“一对一”对接活动启动仪式的落幕仅仅是一个开始,在未来的日子里,一定会由高年级学长和低年级同学勠力同心,谱写出华美的青春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