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强基】理学院学生党总支召开物理系本科生党支部座谈会

(任哲/文、图)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学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理学院学生党总支积极深入基层、深入实际,坚持问需、问计于学生,提高学生工作的针对性与时效性。2018年5月17日晚18:00,理学院召开物理系本科生党支部座谈会。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马云香,学生党建负责人王鹏,院办主任、党委组织员任哲和物理系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主要围绕学生党建工作及大家关心的学习生活问题展开讨论。每位党员实事求是,针对学生党支部内部建设,学生党员的发展、教育与管理,积极分子的发展、培训与管理,党校建设等党建问题提出很多宝贵的意见与建议,如:推广支部微党课的形式,加大跨学院、跨年级党支部之间的交流和学习,联动各种资源推进支部党课上水平等。同时对于学生干部的培养、学生活动的开展等方面提出建议。现场气氛热烈,大家开诚布公的交流,起到了既促进思想交流,又加强工作经验的互相补充和借鉴的效果。

会上,马云香首先对各位党员主动思考工作环节中遇到的问题,积极提出意见与建议予以鼓励。她从两个方面对大家提出希望与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严格规范“三会一课”,创新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同时要及时分析党支部工作面临的形势与任务,做好党支部换届、毕业生党员教育、党建工作向大一年级的延伸等工作。二是要引领支部党员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要将作用发挥体现在课堂学习、创新实践、行为养成等日常学习生活中,积极拓展“带班党员”“学知讲师”等先锋岗,激励广大党员有责、有岗、有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