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暑期美国加州大学欧文分校本科生科研交流项目通知

(图片来自网络)

我校2019年暑期加州大学欧文分校10周本科生科研交流项目(UCInspire)校内申请工作现已启动,现将该项目的校内申报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信息
1、学校简介:
加州大学欧文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Irvine,,简称UCI, 又译加州大学尔湾分校),创建于1965年,是一所世界级的公立研究型大学,是加州大学系统中十大分校之一。加州大学欧文分校位于加利福尼亚州西南部的海滨城市欧文市,距洛杉矶仅45分钟的车程,是全美最安全和宜居的城市之一。完美的地理位置,极佳的学习生活环境,以及被誉为“南加州硅谷”的橙县的大量高科技企业的支持,使该校成为加州大学系统中成长最快的分校。
在2018年《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发布的美国大学权威排名中,加州大学欧文分校在全美公立大学中排名第9位、全美大学综合排名第42位;在2018年Times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中,加州大学欧文分校排名第99位;在2017年上海交通大学发布的全球高校学术排名中,加州大学欧文分校位列第64。其优势学科包括商科、计算机、生物、物理、MBA、信息系统等。历史上,该校曾培养出3位诺贝尔奖获得者。
2、项目介绍:
(1)项目内容:该项目由UC Irvine的工学院(the Henry Samueli School of Engineering)举办,时间为10周。该项目专为那些有兴趣在美国(特别是在UCI)读研究生院(硕士或者博士)的学生而设计。UCI 研究生院录取了多名参于过本项目的学生。 通过参与,同学们可以收获:
在UC Irvine知名教授的指导下参与并完成一个研究项目
训练自己的研究能力
培养跨学科互动
获得关于在UC Irvine或是其他加州大学攻读研究生项目的第一手资料
了解和学习美国文化、与美国学生广泛沟通、建立友谊
参与多种丰富的课外项目,探索洛杉矶与南加州地区
6个独立研究课程学分(经教务处认可,可获得2个素质选修学分)项目详情请见附件。
(2)项目时间:2019年6月24日-2019年8月30日(根据需求,可调整为7月1日-9月6日)
(3)项目申请时间安排:
即日起至: 2019年1月15日
网上访谈: 2019年1月16-2月22日
录取通知书: 2019年2月26日
项目对接: 2019年2月26日-3月22日
开始申请签证: 2019年3月22日
(4)项目名额及申请截止时间:无名额限制。报名截止日期为为2019年1月15日。
(5)授课语言:英文
3、申报要求:
(1)申请年级:大三以上本科生
(2)申请专业:理工类
(3)申请要求:托福80或雅思6.5以上;GPA 3.3(平均学分绩约82分);有参与过科研经历的同学优先考虑
4、费用(具体数额以境外高校公布为准):
UCI对我校学生项目费用减免10%,费用约为9200美元,不包括国际旅费等个人消费。

二、申报流程
1、请有申报意向的同学认真拟定交换时段内所修课程,并就学分认定和补修课程等事宜征求专业所在院(系)意见,于1月15日前登录“本科教学管理与服务平台”http://jwts.hit.edu.cn/(使用浏览器:360极速模式、火狐)进行项目申报,并制定《交流期间课程学习计划表》(校内外学分认定和补修课程等事宜以专业所在学院教学院长最终审批结果为准,务必提交《学习计划》后方视为报名成功)。提交申请后请联系专业所在院系教学秘书请学院教学院长于1月15日前在系统中(http://jwts.hit.edu.cn/)完成审批。
2、在“本科教学管理与服务平台”通过院系审核后,学生本人登录UCI官网http://sites.uci.edu/ucinspire/application/完成在线申请。逾期报名无效。
3、最终录取结果以校内审核及外方大学选拔为准。
4、录取后,确定离校交流的学生,将录取材料(官方录取信扫描件)发送至教务处交流管理科邮箱jwcjlk@hit.edu.cn,并在申报系统中提交《知悉书》(网页版查看也可进行下载 http://jwc.hit.edu.cn/2569/list.htm),由教务处在系统中处理其交流离校学籍异动手续。请仔细阅读知悉书内容,并参照执行,学习计划和认定表均在系统中提交,离校期间正常缴纳哈工大学费,购买交流期间的医疗及意外保险。返校后,办理恢复学籍及注册的同学,请持个人有效证件(学生证/卡)至师生服务大厅(明德楼一楼,本科生院窗口)办理即可。如交流成绩单在本人手中,交流成绩单存档亦在师生服务大厅办理,同时进行学分互认,不能互认的课程及时补修。

三、其他注意事项
1、请按要求在系统中认真填写申请材料,材料不符合申报要求将影响申请结果。
2、申请学生需关注电子邮箱内关于项目选派后续工作的通知,保持手机通讯畅通。
3、为培养选派学生独立自主学习和沟通能力,请申请学生本人致电咨询。
4、联系人:
项目信息咨询电话:86402796,外事处交流科蔡老师
项目校内手续咨询电话:86402367,教务处交流管理科史老师
项目申请咨询QQ群:643946532(入群申请,请说明姓名年级及感兴趣的项目)

更多国际化教育资讯请关注:
“哈工大本科教学”微信公众平台(微信号:hitbkjx)
“工大国际交流”微信公众平台(微信号:hit_hica)

 

 

国际合作部外事处
本科生院教务处

2018年10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