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霸讲堂】--期中篇顺利举行

    (张则睿/文 胡秋雨/图)为了迎接期中考试,让同学们掌握科学备考线性代数和微积分的方法,深入了解考试重点知识点。10月31日晚,二区主楼B12开展工数线代学霸讲堂活动。讲座邀请到了理学院的费汉露和航天学院的王以理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费汉露首先为同学们带来工数的备考方案。他从已学四章中的易错点易考点入手,同时结合典型模板和例题来讲解每一个知识点。并给出了四步复习方法:知识点复习例题入手分析典型函数模板掌握普遍的解题方法。随后费汉露又结合四章中的典型题演示四步复习方法的使用,他还针对微分这一章中的重点讲解了几道经典题。

    王以理为大家带来的是线性代数的备考方案。他并不针对某一知识点讲解,而是针对一章之内所有知识点,采用知识与知识之间建立纽带,并且用简单的例子来将知识点深化。王以理给出线性代数的复习方法是:结合例题记忆公式了解公式的证明由例题的方法推广至其他类型题比较不同类型题之间的差别最后尝试多种方式解题。

    为让同学们学以致用,讲座最后工作人员向同学们发放了模拟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