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跟党走】基础学部经管学院1810005团支部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团日活动

 (李倩/ 方煜雯/图)为缅怀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重温党的历史。1130日上午,基础学部经管学院1810005团支部举行了爱国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主题教育团日活动,团支部成员集体参观了东北烈士纪念馆。

  纪念馆共分为两部分,分别是《黑土英魂——东北抗日战争时期烈士事迹》和《伪满哈尔滨警察厅遗址及罪恶展》。直观的图片、雕塑、实物及影像资料真实地再现了自九一八事变以来一直到抗日战争胜利的十四年的东北抗日烈士的英雄事迹。

  纪念馆中还陈列着许多珍贵的历史文物,在展厅里陈列着当年杨靖宇将军穿过的灰色长衫,还陈列着革命烈士使用过的步枪、机枪、将领使用过的手枪和当年拍摄照片所使用过的照相机等,还有场景和人物蜡像,生动地展示了当时革命的艰苦。

  通过这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同学们心中的爱国热情更加高涨。不忘国耻振兴中华共同为建设更加富强的祖国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