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跟党走】基础学部航天学院1818201团支部举办“观红影 齐红心”主题团日活动

为深刻铭记历史教训,启发爱国主义情怀,加强本团支部思想建设,20181129日晚六点半,哈尔滨工业大学航天学院1818201团支部在主楼408教室成功开展“观红影 齐红心”主题团日活动。

1818201团支部全体团干部及团员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团支部副书记蒋叶同学主持观看《建军大业》,作为“建国三部曲”系列的第三部,献礼于建军90周年。该片记录了1927年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失败后,中国共产党挽救革命,于当年81日在江西南昌举行武装起义,从而创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军队的故事。在中国共产党面临存亡考验的生死关头,毛主席一句:枪杆子里面出政权,指明了共产党必须依靠武装革命的道路,要武装无产阶级部队,要通过农村包围城市,逐步夺取最终的胜利,这令全体同学印象深刻,从而对共产党的发展历史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对共产党在新中国诞生中所起到的重要作用有了更直接的认识。

本次“观红影 齐红心”团日活动,从团干部到团员,重温党建立发展的曲折历史,都在其中深刻体悟到党的伟大与先进,为各位团员努力向党员模范作用看齐,积极向共产党靠拢奠定思想基础。相信本次团日活动,将为日后1818201团支部团员青年的成长带来新的动力与活力,领略红色经典,感悟红色人生,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我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