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部党支部进行专题党课学习

      925日上午,国际合作部党支部进行专题党课学习,邀请学校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部长张淑娣讲解我国的《宗教政策和法律法规》、邀请学校监察处副处长冯智勇解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副校长、国际合作部部长任南琪参加学习,国际合作部党支部书记兼常务副部长范洪波主持党课。

      会上,冯智勇副处长从《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订的背景意义、主要内容、贯彻落实等方面对《条例》进行了解读。随后,张淑娣部长用具体的事例方法对国家的民族政策、宗教工作进行了介绍,结合国际交流与合作的特点,指出了外事工作人员在处理宗教问题应注意的事项,使与会人员进一步了解了在对外交往中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学习了做好统战、民族和宗教工作的具体工作方法。

      通过本次党课学习,国际合作部党支部成员对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我国的宗教政策和法律法规》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大家均表示,从今以后将按照《条例》和《法规》内容更加的严格要求自己,做合格党员。

 

张淑娣部长讲解我国的《宗教政策和法律法规》

 

冯智勇副处长解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国际合作部党课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