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知行】 基础学部航天学院学生走进大学生创新创业园

(赵宁/文)为了增强同学们的创新意识、提高同学们的创新热情,近距离接触创新创业,同时为祖国培养具有创造性思维的新时代青年大学生,20193月,基础学部航天学院2018级本科生参观了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园。

全院学生分批次到达创新创业园。讲解员为大家认真细致地讲解了创新创业园的构成。哈尔滨工业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园紧跟国家“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号召,许多青年才俊在此扎根、发芽,自由平等的发挥自己所长。如今,创业园已有五家资产过亿的企业。伴随着深入的参观、了解,我们看到了许许多多成熟并盈利的企业,他们已经成为哈工大创业园的标杆。同时,小型企业如雨后春笋一般,在哈工大的沃土里成长,向着理想前行。

参观过程中,同学们被一场精彩的机器人表演深深吸引。小小的机器人有着超乎想象的灵活性,一会跳舞,一会翻跟头,引的大家笑声不断。通过讲解员,我们了解到此机器人曾多次参加春节联欢晚会,饱受赞誉。正是哈尔滨工业大学重视创新创业,才孕育出成功的企业、产品;也正是这样的企业,大大提升了哈工大的国际知名度。

最后,为了彻底激发起同学们的创新之火,一位创业园的创业大学生与我们举办了一场创新创业交流会。他总结了自己创业的得与失,并积极鼓励同学们进行创新创业活动,并提到大学生做事应以“市场”为起点,好好思考,做好计划,才能追求到自己的梦想,获得成功。

创业园之行圆满结束,在全国“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浪潮中,哈工大紧跟时代步伐,工大学子不忘初心,投身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洪流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