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高年级带班党员带领小班开展团支部活动

20193311830-20001825102团支部与带班党员程平统,在二校区主楼B310开展了以“高举团旗跟党走,青春铸就中国梦”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此次团日活动围绕入党基本知识、入党动机和入党流程开展了学习交流。本活动是对大一本科生开展的有针对性的入党启蒙教育,旨在增强同学们对党的了解,提高同学们的党性意识,使广大青年团员坚定不移跟党走。

活动开始,带班党员程平统播放了国家形象宣传片——《中国一分钟:瞬息万象》。一分钟,见证着祖国的伟大发展,见证着这个高质量发展的中国,让同学们感受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伟大的祖国在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

接着,他向同学们介绍了党的章程,从党的性质、指导思想、基本路线以及入党的基本条件等方面展开了介绍。其中,重点强调了党的宗旨,并要求同学们牢记于心。接着,他强调,“每一位申请入党的同志要做的第一步,就是端正入党动机。”随后,他向同学们分析了现阶段大学生中的几种不成熟的入党动机。一一指正后,列出了正确的入党动机:一是树立共产主义信念;二是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三是愿意为无产阶级和全人类的解放而奋斗,不惜牺牲自己的一切甚至生命。最后,他系统的介绍了入党的流程,让同学们明白,加入中国共产党这个大家庭并非一件容易的事情,每一个有意向加入党组织的人必须经得起时间和实践的考验,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对党有了更高的认识,更坚定了自己的入党决心,希望通过自身的努力,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带班党员程平统分享交流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