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之火 百年光华】青年管理人员联谊会组织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

(魏宪宇 /图)430日上午1030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弘扬五四伟大精神,鼓励引导青年教职工和青年管理人员担当时代使命,做新时代有为年轻人。校工会“青年管理人员联谊会”组织全体会员在线收看直播,并在线组织了“青春之火,百年光华”五四青年节励志留言活动。

会员们一边收看大会直播学习总书记讲话,一边结合自身工作讨论。习总书记讲到: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主题,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方向,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就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人民一道,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习总书记指出:第一,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第二,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热爱伟大祖国。第三,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担当时代责任。第四,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勇于砥砺奋斗。第五,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练就过硬本领。第六,新时代中国青年要锤炼品德修为。

听了总书记的讲话,来自大科学工程建设指挥部、财务处、校工会、师生服务中心、基金会、学工处、本科生院、研究生院、总务处/后勤集团、航天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等近20个单位的教职工在微信群中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谈到“立志而圣,则圣矣;立志而贤,则贤矣”“青春虚度无所成,白首衔悲亦何及”等总书记用典,又从五四运动谈到哈工大的“八百壮士”,提出向奋进者、开拓者、跋涉者致敬!向接力者、传承者、创新者致敬!向哈工大一代又一代的爱国青年致敬! 

直播后,大家振奋精神,立志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和希望与时代同行,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在这场接力跑中,跑赢我们这一棒校工会倡议全校青年教职工立足岗位,为学校“双一流大学百年强校建设进程贡献自己的力量,为祖国培养更多杰出人才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