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积极参加学校第56届校运动会

2019-05-28 11:13

    迎着暖意朝阳,伴着律动音乐,国际教育学院的600余名教师和留学生代表步入学校第56届运动会检阅现场,留学生们身披本国的国旗,穿着节日的盛装,用他们奋发向上的精神和无穷创造力演奏着一首青春交响曲,迎接全校师生的检阅。他们来自不同的地域,操着不同的语言,用同一种方式为运动会送去最美好的祝愿。

    沃土育英才,辛勤结硕果。国际教育学院将国际学生教育培养目标定位为“三个功夫”,即行业精英与专业学术、工大情怀与中国语言文化、国际视野与跨文化交际,各项工作均在培养目标指引下开展,努力培养具有“哈工大元素”的“融通中国与世界之才”。2018年共吸引了来自128个国家的3414名留学生在我校学习,其中学位生1746人,硕博率62%,提前2年实现《留学哈工大2020》10%的来华留学生规模目标。

    近年,我校留学生积极参与国家、黑龙江省及学校举办的各项体育赛事,不断取得喜人成绩。国教院积极倡导通过体育活动来加强校园国际化氛围建设,增进来华留学生和中国学生的互动,关爱留学生的身心健康,使留学生以蓬勃向上的精神状态努力学习,最终成长为融通中国与世界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