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2019年春季学期柬、俄、韩高中团队文化体验纪实

2019-06-05 16:46

    5月26日—6月2日,哈工大国际教育学院迎来了200余名来自柬埔寨、俄罗斯、韩国的访问团队。本次访问活动我们以“逐梦工大,绚烂前程”为主题,让来访学生们了解中国高速的发展,知悉哈工大的光辉历程,感知中国传统文化,体验趣味汉语课程。为了促进各国之间的人文交流,全体师生呈现了一道风情十足的文化盛宴,学生们带着对哈工大的期寄,对专业知识的渴望,以及对汉语的热情,走进哈工大,来到我们的课堂。同学们在欢声笑语中度过了为期一周的哈工大之旅。

     一场场传统文化课程,多元文化和谐互鉴,交融辉映;挑战零食,学生们在挑战中分享快乐,在活动中品味传统。传统游戏,学生们耀动青春,进展锋芒;走访老道外、中央大街、太阳岛、虎林园,都是最美好的哈尔滨记忆;民俗体验,感受哈尔滨的多民族文化气息;小小智趣运动会,同学们挥洒激情,展示自我,互学互鉴,增进友谊,老师和同学们尽显青春活力;一堂堂精彩纷呈的汉语体验课,一句句各具特色的趣味语言,短短的2个小时,同学们学到了很多汉语知识和中国的风土人情。在这里他们听到了中华旋律,看到了中国故事。

    参观工程创新中心,一起体验3D打印照片,与在校学生互动。同学们还走进工大校园,感受到工大人的博闻强识,以及高精深的硬实力!如今的哈工大学科实力顶尖,杰出校友遍布海内外,哈工大在“双一流”高校的建设中,始终坚守,从未缺席!如今的国际教育学院致力于筑起来华留学事业梦,提升学院发展凝聚力,助推双一流大学建设,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