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共庆华诞】智能装备1903009和1903010团支部开展喜迎祖国70华诞主题团日活动

时逢中华人民共和国七十周年华诞之际,为隆重庆祝这一盛事,哈尔滨工业大学基础学部智能装备1903009和1903010团支部于9月29日在主楼B502自发组织了庆祝晚会。同学们各显所长,用丰富多彩的才艺表演表达了对祖国的祝福,兴奋和自豪之情溢于言表。

本次晚会由智能装备1903009和1903010团支部共同举办陈曦、陈震林同学主持,基础学部第七团总支辅导员张思秋指导并参加了本次活动。29日之前,两班班委、团委同学进行了紧张周密的筹备工作,同学们也以极大的热情投入到各自汇演节目的准备中。大家排练得是如此认真,以至于静夜时在五公寓的走廊上侧耳倾听,总有各种乐器悦耳的呜鸣声不绝如缕最终组委精选了出八组节目。

9月29日6:30,同学们陆续地抵达了晚会现场,主持人宣布晚会正式开始。

晚会过程中欢声笑语不断,喝彩歌赞不绝。先是一场活泼轻松的“萝卜蹲”小游戏,激起了大家参与的热情,奠定了活跃喜庆的气氛。紧随其后的是10班407寝室两位同学的说唱节目——《野狼disco》,他们别开生面的表演着实吸引了同学们的目光,“圈了一波粉”。

接下来是红歌串烧,有火遍祖国大江南北,十四亿人对祖国深情表白而唱响的《我和我的祖国》,有轻快激越,洋溢着中国人民抗击外侮、保家卫国决心的八路军战歌《游击队之歌》有灵活改编流行歌曲,描述工大学子紧张充实的学习生活的女声合唱《工大的日子》。

除了红歌演唱,晚会还给同学们提供了展示多样才艺的舞台。同样是一首《成都》,9班458寝室的石谢宇同学的吉他弹唱竹肉相发,用婉转的歌喉与灵动的琴音诠释了她的静谧美,10班468寝室孙瑾聪等三位同学的合奏则用口琴、吉他、竖笛三种乐器巧妙的配合穿插传达出她的飞动美,一静一动,跌宕生姿。此外,9班463、462寝室潘明祥、王清灏等五位同学共同演唱、伊尔凡江同学吉他伴奏的《平凡之路》也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动听的旋律牵动大家的思绪9班468寝室丛子涵同学的竹笛独奏《凤凰于飞》,用亢亮的笛声为晚会平添了一抹亮色。

在新中国70年华诞前夕,同学们通过本次晚会寄托了自己对祖国繁荣发展的祝愿与期许。通过咏唱红歌,同学们不仅加深了彼此之间的友谊,更追溯了先辈筚路蓝缕的革命道路,进一步体会到了党的领导在无产阶级革命事业中的向导作用,从而更加坚定了对党的拥戴之情、对祖国的热爱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