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学部航天与自动化大类召开大一年度项目宣讲会

为激发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加强学生综合研究素质与创新能力的训练,实现我校 “研究型,个性化,精英式”的高素质人才培养目标,10月19日晚18:30,基础学部航天与自动化大类于二区主楼B307召开大一年度项目宣讲会。

本次宣讲会邀请到了航天学院院长助理甄玉宝教授、电气学院院长助理张刚副教授、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研究所郭犇副教授、电工电子实验中心高级工程师王猛、电气学院团委副书记学生科创负责人张依老师以及航模协会副会长孔繁泽、航天学院科技协会会长崔尚卿为同学们介绍航天与自动化大类大一年度项目的具体落实方法。辅导员张亚龙、张婷玉、赖博轩出席本次宣讲会。

首先,电气学院张刚副教授从学院学科特色、学生培养模式、学生科创情况、各类平台项目等方面逐步细化,为同学们逐步揭开电气学院围绕“”育人成才的教育体系。接着,电气学院团委副书记、学生科创负责人张依老师从同学们小时候看过的四驱兄弟切入,回顾自己加入智能车社团的初心,介绍了智能车社团的辉煌历史以及本次提供的平台项目。最后,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研究所的郭犇副教授和电工电子实验中心高级工程师王猛分别从西门子智能制造平台项目以及大创平台项目介绍了电梯控制和智能机器人的大一年度项目,为同学们揭开了“高大上”项目本质。

航天学院甄玉宝教授从学院本科生科技创新能力培养体系、科研情况简介、大一年度项目学习库、项目实施指南四个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介绍。他强调,大一年度项目的定位为自主学习、问题求解、团队协作、项目管理、综合创新。而它更是激发学生科技创新兴趣、点燃科技火种、培养能力自信从而实现科技人生起跳的重要平台。

最后,孔繁泽学长与崔尚卿学长结合各自的科技创新经历,分别与大家分享了大一年度项目的宝贵经验,同时也代表航天学院航模协会、科技创新协会对同学们表示,协会将整合多方提供资源一同为大一年度项目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