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物理学院领导班子举行主题教育第八次、第九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1023日,物理学院领导班子在理学楼213会议室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八次、第九次集中学习研讨。物理学院党委书记程东明,副院长张宇、田浩,党委副书记任源参加学习。

程东明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在全国教育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进一步提出了“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的新要求。关于教育强国的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教育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建设教育强国的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所提出的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转变教育发展方式,着力完善教育体系,着力建设高水平的教师队伍等论述,也正是作为教育工作者的哈工大人应坚决拥护和切实推进的工作目标。

领导班子成员共同观看了央视科教频道《大家》栏目播出的关于刘永坦院士事迹经历的纪录片,并就《初心的力量——哈工大“八百壮士”事迹选编》学习展开热烈讨论。程东明表示,老一辈哈工大人有崇高的个人修养和情怀,这是形成团队凝聚力的核心。全院师生都要学习秉持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的先进典型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到自己的本职工作中。张宇表示,刘永坦院士团队对青年科研人员的推动值得我们学习,我院要更重视教师的发展,凝心聚力,共同建设物理学科。田浩表示,刘永坦院士对于科研的认真态度,对成功与失败的平静谦和态度,是最为动人的。宠辱不惊,一心为科研,这是当今青年工作者需要努力的方向。任源表示,从八百壮士的事迹中,感受到老一辈哈工大人的情怀、坚守、钻研和格局,同时也提醒着我们学生工作者要用团队的力量感染学生、培育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