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学部“航自杯”新生篮球赛简报

为促进航天与自动化专业集群各班级间的交往交流,增进同学友谊,提高班级凝聚力。基础学部航天与自动化专业集群于10 月 12日至11月23日 举办了2019级“航自杯”新生篮球赛。

球场之上,球员们全力以赴;球场周围,裁判员秉公执法;球场之下,观众们热情洋溢。比赛分为淘汰赛、半决赛、决赛三个环节,24支队伍经过激烈角逐,决赛最终在11月23日于二校区文体中心篮球场拉开序幕,1901013班与1901018班突出重围,进军此次篮球赛总决赛。两支队伍狭路相逢,吸引了许多同学前来观战。比赛初始,双方就展开了激烈角逐,比分交替上升,僵持不下。两支队伍以防守为主,罚球几乎成了最主要的得分手段,最终在半场结束时两队战平。下半场开始,两队易边再战。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两支队伍都咬紧牙关,尽力抓住机会。但是1901018队首先发力,几个快攻后,拉开了近10分的差距。1901013队奋起直追,1901018队也严阵以待。最终随着比赛结束哨音的响起,1901013队也未能追平比分,以38-42憾失比赛。1901018队战胜对手,成为本次比赛的冠军。比赛结束后,颁奖仪式在全场的欢呼声中拉开帷幕。双方队员抛去赛场上紧张的气氛,互相握手拥抱,充分展现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

辅导员张亚龙、张婷玉、赖博轩主持颁奖式,并为运动员们颁发奖品。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航自杯”新生篮球赛落下帷幕。 本次篮球赛的圆满举行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增强了学生之间凝聚力与向心力,展现了奋发向上永不放弃的青春风采,并为今后开展其他团体活动树立了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