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宋宏伟教授讲学通知

受学校科学与工业技术研究院资助,应物理学院邀请,吉林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集成光电子国家重点实验室宋宏伟教授将于近日来我校进行讲学活动,欢迎校内广大师生参加。 

题目:稀土掺杂与钙钛矿光电器件      

地点 理学楼717室                  

时间201912231500分

讲学内容

介绍近年来围绕稀土材料与钙钛矿光电材料的结合及其对钙钛矿光学、电学性能的调控与应用等方面的研究结果。主要包括:

1)基于稀土荧光转换的新型钙钛矿电池;

2)稀土掺杂钙钛矿量子点的发光;

3)稀土掺杂钙钛矿光电探测器。                                             

 主讲人简介

宋宏伟,吉林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科院百人计划、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科技部重点领域创新团队负责人、万人计划领军人才、吉林省管高级专家;主要从事纳米发光与光电子材料、器件研究,迄今在Adv.Mater.,NanoLetter等国际重要期刊上发表SCI论文300多篇,累计他引8000多次,2014-2019连续入选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一项、吉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一项、吉林省自然科学一等奖一项、高等学校优秀科研成果自然科学二等奖一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