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学部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

221日,在藏历新年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正在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回信,肯定他们献身西藏医疗卫生事业的志向,勉励他们练就过硬本领、服务基层人民,并向他们以及藏区各族群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基础学部团委组织2019级本科生通过线上交流、分享体会等形式开展回信精神学习,在学习的过程中,师生们备受鼓舞!

疫情当前,习近平总书记关心勉励在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作为一名团支部书记,我深受触动。虽然同学们各自隔离在家,不能见面,但我们还是每天在线上进行云问候,一同关注抗疫形势、互相加油打气。这场战还在持续着,我将做好团支书的本职工作,带动大家积极参加青年大学习,加强团支部的凝聚力,关心同学们的身心健康,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带领团支部同学们争做正能量的传播者!

——2019级经济管理试验班1910008团支部书记 林雨绿

读完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我深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当代大学生的殷切期望。“停课不停学”,不知不觉,云开学已一周有余。老师们展示的画面,同学们的留言,让我感觉老师与同学们的互动更加密切我们目前虽身在天南海北,但一同徜徉工大学海,作为班长,我也积极转变工作模式,线上沟通成为我了解大家身心状态的日常,发现问题不躲避,服务同学解心忧。我将不忘总书记“练就过硬本领,服务基层人民”沉甸甸的嘱托,在为人民服务的路上砥砺前行,凝聚起爱国、求是、团结、奋进的哈工大学子的青春力量!

——2019级资源环境与新材料化工大类1904003班长 魏佳旭

学习了习近平给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后,我深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关怀与厚爱,尤其是对藏区大学生的殷切希望和嘱托,心中满是感动。我生在藏区、长在藏区,回想一路来的成长历程,我见证了党和国家对少数民族地区的一项项政策落到实处,惠及人民。教育的发展进步更是让我感受颇深,20189月,通过不懈努力,我有幸考入哈工大少数民族预科班,圆了自己的国防梦。如今,哈工大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就深深烙在我的脑海。今后,我也一定不负党和国家对各民族学生的期望,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祖国的美好明天贡献自己的力量!

——2019级智能装备大类学生 嘉晋明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催人奋进,也给予我极大鼓舞。作为一名大学生,又是一名基层团支部书记,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去年11月开始,我们与广西金秀民族高中哈工大班的一位同学开展了志愿结对互助工作,团支部的同学们积极响应,分组分科目开展帮辅,定期定量完成学业小目标,我们用热情与耐心释疑解惑,用真情与行动践行着青春使命。志愿服务彰显着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担当,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更是给了我们将这份初心坚守下去的动力。虽然我未能像医生们那样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但他们无私奉献、与病魔争分夺秒的精神时刻感召着我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我会牢记总书记的嘱托,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争取有朝一日能够为国家的航天事业贡献一己之力!

——2019级航天与自动化大类1901009团支部书记 任懿文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我能感受到国家对青年一代的信任,也能感受到身为青年一代的责任。新基论坛自创办以来,始终坚守引领校园文化的阵地,争做服务校园文化传播和学生成长成才的宣传者、促进者和守护者。虽然我不是这场战中勇敢的逆行者,但是无论是医生还是学生,都应牢记自己的初心使命,我们坚持为大一新生服务,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今后,我们还需要深入了解同学们的需求广泛了解国内外的实事动态,为同学们举办合适的讲座,开展丰富多彩的人文活动身为社团负责人,我们也会珍惜时光,虚心学习,努力做事,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用青春梦为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基础学部新基论坛社团负责人 陈潇宇、梁雅琪

读完了习近平总书记给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一种民族责任感油然而生。这是一个不平凡的冬天,疫情爆发,多少义务工作者在新春佳节之际,离开亲友,离开家乡,走向一线,奔赴未知。我们生活在一个社会主义国家,共同打赢这场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是党的号召,是中国力量。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我们每个人都应向这些医护人员学习,努力发挥自己的作用谦谦君子,胸怀博大,威武不屈,孔武有力,中国传统武术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也将通过不断的学习与实践,号召更多人关注中国传统武术期待我们的国粹能够传播更远,能够在历史变更的各个时期走得更久。这场战已经迎来曙光,我们也相信春天将到来

——武术协会学生成员 王卓

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我的心情很激动深刻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殷切期望。今年寒假我留在学校,疫情当前,学校及时作出防疫部署统一照顾留校学生,每天不换样为我们提供餐食,还为我们成立临时团支部。感谢学校的同时,我也希望力所能及贡献一己之力。我公寓申请志愿服务,积极帮助、配合阿姨们完成消杀、配送、清扫等工作;同时,身为临时团支部的组织委员,倾听留校同学们的意见反馈,大家的学习生活尽绵薄之力。今后,我定当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争取学有所成,学有所用,为家乡发展、国家发展做出贡献。

——2019计算机与电子通信大类留校学生 海纳尔·别尔得汗

在看完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17名学生的回信后,我心里满是感动,就像习近平总书记说的那样,医生是人民健康的守护者。的确,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广大医护人员受命于危难之间,奋站在抗疫前线,与病毒殊死搏斗,为人民健康保驾护航。火神山雷神山的奇迹诠释了什么叫中国速度,他们在尽最大的努力让我们安心,是我们的坚强后盾。身为预科班的团员青年,虽然我没有选择医学相关专业,但我依然能够感受到这种不畏艰险的品质,以及扎根到心底的家国情怀。术业有专攻,但精神无界别,无论是现在还是未来,我们都应时刻提醒自己不松懈,在自己的专业领域练就本领,不断提升综合能力,为成为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奋斗!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2019级少数民族预科班学生 苏扬斌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一名基层共青团干部,读完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后,深感自己的责任与使命。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回信精神,并落实到团的各项工作和建设之中,不断创新团的工作思路、工作方式和自身建设,发扬哈工大“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光荣传统,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找准团的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我们坚决听从党的号令,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力量。

——基础学部团委副书记 孙永川

眼前的岁月静好,是因有人在为我们负重前行。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各民族医务工作者们义无反顾,夜以继日奋战在最前线。习近平总书记给西藏大学医学院实习学生的回信,让我感受到一股暖暖的青春正能量。作为高校思政工作者、基层共青团干部,我们更要做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建设者、促进者和守护者。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也为基层团干部更好开展思想引领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应不负总书记对广大青年学子的殷切期望,引领同学们树理想立信念,爱祖国有担当,精准开展学习,练就过硬本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上来,并以此为契机,提升综合素养,在特殊时期将本职工作尽善尽美。待到疫情尽散后,让我们相聚在春日里的紫丁花海,共赴百年之约,共创美好前程!

——基础学部团委副书记 张思秋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给志愿者和青年学生回信。一封封回信,饱含深切嘱托,字字暖心,催人奋进。正如这封回信中所说“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以仁心仁术造福人民特别是基层群众。”作为高校思政工作者,我们要引领学生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坚持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要进一步发挥志愿服务的育人功能,推动志愿精神沉淀为校园文化,使志愿服务成为更多大学生的“必选课”。

——基础学部团委副书记 张婷玉

 “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毕业后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寄语着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学生的殷切期望。社团作为引领校园文化的重要一环,我们要立足国家、社会和学校发展大局,牢记初心和使命,通过不断学习,练就过硬本领,开展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使学生能够自发在知识,练就本领,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未来能成为栋梁之材,贡献社会。

——基础学部新基论坛社团指导教师 程郡

习近平总书记在藏历新年前夕,通过一封回信向在北京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表达了亲切关怀与勉励,身为少数民族辅导员,我也深切感受到了总书记对各民族的关心与重视、对少数民族工作干部学生的殷切嘱托。这场没有硝烟的战,让我从心底感叹祖国的强大,各族人民众志成城开创着一个又一个奇迹。总书记的嘱托,让我更加明白,要把关心关爱传达给每位同学,解决他们思想、学习、生活上的困难。我将继续做好少数民族教育管理服务工作,不断促进各民族学生交往交流交融,主动承担起把少数民族学生培养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任。病毒无情人有情,各族学生一家亲

——少数民族辅导员 阿卜杜外力·艾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