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百年-爱国•抗疫•迎百年】机电学院1808011团支部开展“爱国力行勇担当•共抗疫情迎百年”主题团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展现出当代青年担当作为、共克时艰的良好风貌,加强基层团建工作,体现基层团组织的活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深入推进爱国主义教育,培养堪当大任的新时代青年。机电学院18级1808011团之部开展“爱国力行勇担当·共抗疫情迎百年”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主要分为四个方面:第一方面就是组织签到,支部的同学也非常积极地参加了本次的团日活动;第二就是和大家聊一聊学习和生活上的一些事情,并且嘱咐同学们多花一些时间学习,并且认真对待老师布置的作业;第三,就是观看关于爱国主义的视频;第四,就是开展支部推优会。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中,观看关于爱国主题的视频之后,大家纷纷阐述自己对本次疫情的感悟,并且互相鼓励,盼望着疫情早日结束,早日回到校园学习。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采取线上会议的方式进行,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紧紧围绕“爱国力行勇担当,共抗疫情迎百年”的主题展开。精心制作的PPT内容全面,穿连会议始末;爱国小视频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动画的形式富有感染力,在带领大家回顾国家历史的同时,也激起了大家的爱国热枕;抗疫视频取材一线,让大家认识到一线医务工作者的付出与牺牲。在每个视频播放完后,团支书都带领大家进行讨论,表达自己的观点与想法,保证每个人都参与到活动中来。在所有会议内容结束后,团支书就大家的学习生活问题进行询问,并给出了相应的建议。

 本次“爱国力行勇担当,共抗疫情迎百年”活动内容丰富,主题鲜明,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收获良多。此次活动坚定了大家抗疫必胜的信念,提高了大家爱国力行的意识,为大家疫情期间的学习与生活注入了鲜活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