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接待日”系列活动 韩俊伟教授

      为提高本科生科学文化素质,拓展学术与科研视野,培养德才兼备、信念坚定、“规格严格,功夫到家”、具有自主创新精神的“哈工大人”,机电工程学院举办“教授接待日”活动,邀请流体传动与控制学科带头人韩俊伟教授与本科生就本科阶段基础理论知识学习与未来科研方向的话题进行面对面深入交流。现将“教授接待日”活动通知如下:

交流会时间:2020年10月12日(周一)晚18:30

交流会地点:科学园2F栋316室

交流会主题:电液伺服控制与并联机器人技术及系统

:参加教授接待日活动的学生可获得文化素质教育讲座学分,本次讲座限额 30人,先到先得。

嘉宾介绍

     

      韩俊伟,哈尔滨工业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电液伺服仿真及试验系统研究所所长。中国机械工业学会流体传动及控制分会副主任委员、黑龙江省机械工业学会流体传动及控制分会主任委员、中国兵器学会理事、入选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国防科技“511”人才计划。

      长期从事电液伺服技术在并联机器人领域的应用研究,提出了超大角度、高刚度运动模拟器机构设计方法,突破了国产高响应、大流量电液伺服阀精密制造工艺技术,解决了高响应、高精度液压驱动并联机器人运动模拟领域一系列“卡脖子”问题。主持完成了国家级和省部级重大科研任务20余项,研制大型力学环境模拟试验装备100余台套,为“载人航天工程”、“新概念武器”、“高铁工程”、“新能源汽车”等尖端武器系统和高端装备研制提供了重要的技术支撑,实现经济效益51.3亿,其中“*****”已列装中国人民解放军两栖作战部队形成战斗力。获国防科技进步和军队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二等奖三项。

 

联系电话:13936136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