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关系与国际组织系列讲座】之“国际组织任职申请、考核与评审”讲座成功举办

 10月22日晚薛玉雪先生在二校区主楼B31进行了“国际关系与国际组织系列讲座”活动第二讲——“国际组织任职申请、考核与评审”。外国语学院院长助理王松主持讲座。
讲座上,薛先生首先分析了国际组织人才的基本素质能力要求,主要分为三个层次:价值基础、核心素养、专业知识和技能;并结合自己在联合国多年的工作经历,介绍了国际公务员的工作内容以及工作环境。接下来,薛先生向大家介绍了有效申请国际组织岗位的方法,如有针对性地选择申请岗位和做好相关申请和考试工作。此外,薛先生还具体介绍了国际组织实习岗位申请的信息渠道、文书写作、笔试和面试技巧。
     在讲座的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来自不同专业的同学向薛先生详细询问了获取各类国际组织实习岗位信息的渠道、国际公务员对相关专业知识的要求、如何提升相关方面的能力等问题。薛先生逐一回答问题后,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国际组织人才培养相关活动,并强调在国际组织实习的经历不仅可以快速提升个人素质能力,也会对后续职业发展带来积极效应。随后,薛先生发表结束感言:希望我国青年人才积极参与全球治理工作,在世界舞台上发出中国声音。
     本次“国际关系与国际组织系列讲座”第二讲—“国际组织任职申请、考核与评审”的成功举办,使参加讲座的同学对国际组织人才的任职要求、工作事务、申请流程等基本情况有了进一步了解,并对后续的相关培训活动充满期待。 

                                                             讲座现场
                                                               提问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