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机电好声音——“以音之名,乐动人心”大赛成功举办

(文/王笠镔 袁衍杰  图/王潇)2020年11月15日下午,由机电工程学院学生会承办的“第六届机电好声音大赛”决赛在一区活动中心301进行。大赛特邀校艺术声乐队总指导老师秦杨、哈工大教授合唱团指导老师董璐、校艺术团指导老师李娜作为本次决赛的评委。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吕焱,辅导员李显赫、孙宗斌、唐洪福、王旭东、杨一耕出席现场。此外,各学院学生会主席作为特邀嘉宾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机电好声音”深受广大机电师生喜爱,参赛选手涵盖了各个年级的才艺达人。各路“歌坛高手”同台竞技,大展才华。演唱歌曲形式丰富多样,从粤语经典到民谣古风,从日语流行到摇滚rap,精彩纷呈。选手们真情演唱,以音传情,以乐动人,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位观众,其中董宇轩同学以一首《love is over》,唱出了心酸男孩的煎熬,沧桑的音色叙述出往事的无奈;刘聪同学凭借一首《Viva La Vida》火爆全场,唱出了年轻人的张扬与自信,传达出征服未来世界的强大气场;而郑膨源同学带来的《say something》嗓音浑厚,颤音运转如意,表现了挽留爱情的卑微无奈,触动着观众的心弦。

同时,决赛现场还推出了趣味音乐小游戏,八位观众同学分列两队,比拼各自的音乐储备和反应速度,有趣的场景一次又一次将气氛推向高潮,全场欢声笑语不断。

经过激烈的比拼,最终,郑膨源、刘聪、董宇轩分别获得冠亚季军。比赛已经结束,歌声却还在耳边环绕。这次好声音给大家提供了一个展现才华和个性的舞台,显示出机电人昂扬的青春风采和积极的精神风貌,期待更多热爱音乐的朋友聚集在这个充满青春活力的舞台,“以音之名,乐动人心”,机电好声音,明年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