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党日百日行】党委委员李平教授为经济学系研究生党支部讲授专题党课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对于共产党人而言,党史则是最好的学习教材。为引导同学们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坚守党的初心和使命,4月7日下午,人文学院党委委员李平教授深入经济学系研究生党支部,为支部成员们讲述了一堂以“学党史,悟思想,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专题党课。
       党课伊始,李平老师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告诉大家开展党史教育,首先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正确认识、科学评价党的重要人物及重大历史事件;其次要注重方式方法创新,让党史学习真正入脑入心。接下来,李平老师为大家耐心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历经艰难困苦而不断发展壮大的漫长历程,并告诉大家作为青年党员主动深刻地思考学习党史显得尤为重要,在党史学习过程中要学会把握历史发展主线。最后,李平老师结合实际,为同学们讲述了龙江“四大精神”,在讲述中同学们感受到了龙江人民即使身处艰苦环境,但仍不惜挥洒青春汗水,勇于开拓、无私奉献的精神,支部成员们纷纷表示将扎根龙江,服务基层,充分挖掘龙江基因,让四种精神代代相传。
       本次专题党课让经济学系研究生党支部的成员们充分认识到了党史学习的深刻意义。作为哈工大的青年党员,要在党史学习中明国情,知党情,传承红色基因,更好地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image 4371image 4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