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IO卓越未来】外国语学院国际组织实习申请助推计划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上级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国际组织人才培养推送工作的有关精神,按照哈尔滨工业大学《关于加强国际组织人才培养推送工作的实施方案》要求,外国语学院现实施“逐梦IO 卓越未来”国际组织实习申请助推计划,该计划具体信息如下:

一、活动主题

“逐梦IO 卓越未来”

     二、负责单位

         国际合作部、学生工作部(处)/团委

外国语学院、逐梦国际组织名师工作室

三、活动面向群体

哈工大所有有志于申请国际组织实习的在读本科生、研究生

四、活动目的

     充分整合校院两级国际组织任职资源,进一步提升工大学子申请国际组织实习生岗位成功率,鼓励工大学子在国际组织舞台上传播中国声音,为建构人类命运共同体提供中国智慧、中国方案。

     五、活动内容

1.整合国际组织实习信息

          通过与校友对接,发布第一手国际组织实习信息,根据哈工大学子所学专业特点,筛选最贴合学生需求的实习内容。

2.为优秀学子提供一对一咨询与帮扶

学院将邀请在国际组织任职方面有资深工作经历的专家、老师与拥有成功申请经验的人员,免费为有意向申请国际组织实习岗位者提供申请材料的修改提升服务,精准传授相关岗位笔试、面试经验。

3.举办多样活动,走“近”国际组织

学院预计将在未来举办“国际组织周”、“国际组织月”、“国际组织系列沙龙”、“国际组织人才培养训练营”等活动,通过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开授讲座与举办学生沙龙等多种形式,增强学生对国际组织的了解,丰富学生的国际视野。

4.“国际组织人才培养训练营”等能力提升集训

通过暑期学校等平台,举办“国际组织人才培养训练营”,充分利用外国语学院国际关系与国际组织专业的基本知识储备,以跨文化交际、区域与国别研究等方面的优质课程资源、国内外知名学者授课和讲座、模拟面试等形式增强学生全球治理意识和能力。

 

image local-20210517101329-1

 

六、近期国家留学基金委选派优秀青年赴国际组织实习的通知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国家留学基金委或CSC)与国际组织的相关合作协议,2021年国家留学基金委将继续选派优秀青年到部分国际组织实习,详见链接。

     1.与国际贸易中心(ITC)合作项目

        https://www.csc.edu.cn/chuguo/s/2085?vzd4CHB2Ny1N=1620995856187

2.与世界粮食计划署(WFP)合作项目

 https://www.csc.edu.cn/chuguo/s/2087

3.与国际电信联盟(ITU)合作项目

 https://www.csc.edu.cn/chuguo/s/2084

4.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合作项目

 https://www.csc.edu.cn/chuguo/s/2086?vzd4CHB2Ny1N=1620815007456

七、注意事项

1.申请受理、评审与录取方式、派出管理与CSC联系方式等事项,均请参照上文四个链接。

2.请注意各个项目申请截止时间。

3.请有意申请以上实习岗位的同学扫描下方微信二维码(备注意向组织+学院+姓名),以便获取外院相关资讯。

image local-20210517101329-2

外国语学院

逐梦国际组织名师工作室

2021年5月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