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党日百日行】人文学院法律系学生党支部开展“党员讲微党课”活动

为激励青年学子在追忆历史中厚植爱国主义情怀,重温光荣岁月,传承红色基因,展现新时代共青团员的良好精神风貌,进一步增强基层组织的组织力,5月25日人文学院法律系学生党支部开展党员讲微党课活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王端阳讲述了自己最近学习党史的心得体会,从学生角度分析开展党史教育的重要意义,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展党史教育是党中央在教育活动领域做出的重大决策,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学生勇于承担历史责任提供契机。随后,王瑶通过视频片段带领大家回望改革开放时期中国共产党的历程,分析了中国共产党的方针架构和制度部署。最后,王伟讲述了社会主义发展史,这段历史让他深刻体会到国家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这一路走来的艰辛,更深刻的理解了“顺境中铭记历史,逆境中反思前行”这句话的含义。

通过三位同学的微党课,大家重温历史,展望未来,感触良多。如今,新的号角已然吹响,站在“两个一百年”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要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为国家更好更新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image 5455

image 5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