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大学生5分钟科研英语演讲” 初赛报名与辅导通知

2021-06-16 09:06

“第四届中国大学生5分钟科研英语演讲”将在2021年6月至2021年12月举办。本次大赛由中国学术英语教学研究会、中国英汉比较研究会专门用途英语专业委员会、上海高校大学英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和清华大学语言中心联合举办,旨在提高学生用英语从事专业学习、科研创新和学术交流的能力。

比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初赛采用视频递交的方式,由评委网上审评。决赛中获得三等奖以上的同学都会获得由中国学术英语教学研究会盖章的证书。

在读本科生和研究生均可报名,参赛选手需用英语在5分钟时间内向听众介绍一项与自己专业相关(包括专业科普类)的研究,可以介绍自己已经发表或撰写中的科研论文或科研计划。

参赛上交材料包括:1.五分钟演讲视频(包括论文标题、研究领域;研究现状;研究目的;研究方法;研究结果或预期结果;讨论和研究意义;参考文献);2.论文摘要;3.演讲稿(一般500-600词左右)。

为帮助同学们在此次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外国语学院组织教师面向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提供初赛赛前辅导服务。拟参加大赛初赛的选手请于6月30日前通过链接(https://www.wjx.cn/vj/toea3RM.aspx)或扫描下方的二维码填写问卷星,并于7月31日之前将以上参赛资料发到marychanghit@163.com邮箱中。外国语学院教师将根据选手提交的初赛参赛资料进行辅导,如学生能够进入复赛,英语教师将继续为学生进行一对一辅导。如学生能够进入决赛,会有部分差旅支持。如有更多问题,也请发送邮件进行询问。

赛事规则、评分标准、摘要样本、讲稿样本详见附件。往届视频链接:
第一届视频
http://www.sentbase.com/cn5mrp1/?content-app-content&contentid=613
第二届视频
http://sentbase.com/cn5mrp/?content-app-content&contentid=6233
第三届视频
http://sentbase.com/cn5mrp/?content-app-content&contentid=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