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一家亲,共筑中国梦——饮食中心民族特色美食展销圆满落幕

为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配合哈尔滨工业大学2020年以“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总务处/后勤集团饮食中心经过精心筹划,于10月16日中餐分别在一、二校区民族餐厅,开展了民族特色美食展销活动。

从接到学校民族活动月相关工作要求开始,为有效配合落实民族团结月宣传工作,饮食中心各餐厅利用所有电子屏幕同步播报“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相关主题内容,引发了全校各民族师生的广泛关注。

10月16日两个校区的美食展销菜品以特色民族菜品为主。一校区学士楼民族餐厅推出四大类主题菜系:特色主食,牛羊肉、鸡肉及鱼肉菜品,满足各民族师生的不同就餐需求。二校区清泽楼民族餐厅特色档口参与活动,朝鲜族风味、榆林镇筋饼等各式特色美食应有尽有。除此以外,各类青菜类菜品同样不容错过,给口味各异的各民族师生提供了多种多样的选择。

中华民族是一个大家庭,各民族水乳交融、唇齿相依、息息相关、荣辱与共。2020年对全国人民来说都是一个特殊的年份,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给每个人的生活带来了许多的变化,中国抗疫战争中取得的重大胜利离不开各民族共同的付出和努力。在半年的居家网课后,哈工大学子九月份终于回到了校园。此次的民族餐厅美食展销活动,在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同时,也让各少数民族同学感受到了如家般的温情与关爱,更好地适应回归校园后的生活。

饮食中心始终用心照顾每一位学子如同“家人”,饮食人用熟悉的味道、亲切的态度、温暖的服务,关心关爱着来自各个民族的哈工大学子,与所有哈工大师生一起同心共筑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