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中心举办第一届安全教育与行为素养培训

2020-10-20 11:43

1016日,生命科学中心在明德楼B305会议室举办第一届安全教育与行为素养培训。此次培训邀请了保卫处王继刚,生命学院张垚、王宇和生命科学中心宋月四位老师分别进行授课,2020级新入职实验室技术员、2020级新入学研究生和轮转本科生共计40余人参加培训。

王继刚老师针对近来高校的火灾事故案例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同时示范了火灾现场逃生自救知识与灭火器材的操作使用;张垚老师全面深刻地讲解了生物学实验室涉及到的安全注意事项与行为准则;王宇老师讲解了常用化学试剂与危化品的管理使用;宋月老师着重介绍了中心公共仪器平台的管理制度和日常分析测试工作中的注意事项。

《生命科学中心实验室安全教育与行为素养培训暂行规定》的实施,目的在于培养实验室人员的安全责任意识,掌握安全知识,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同时将此项工作形成一项长效机制做牢做实,进而推进科研工作的稳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