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关系与国际组织系列讲座】之“Working for WHO”讲座成功举办

       发展我校国际关系与国际组织新型辅修专业,推动我校国际组织人才推送工作,增进我校基础学部学生对国际组织的了解,外国语学院面向全校学生开展“国际关系与国际组织系列讲座”活动。第——“Working for WHO”于112318:30在二校区主楼B12成功举办,本次讲座的主讲嘉宾世界卫生组织人力资源部Hans Willmann博士应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黄芙蓉邀请于Zoom线上平台为学生提供云端讲解本次讲座由外国语学院研究生王紫云主持

       本次讲座的主讲嘉宾Hans Willmann博士是世界卫生组织人力资源部组织设计和分类部负责人。八十年代曾在上海复旦大学进修学习一年。Willmann博士曾在菲律宾巴丹省的难民营与非政府组织(ICM –国际移民委员会)工作,曾就职于马来西亚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联合国难民署曼谷区域办事处、日内瓦难民署,曾任纽约联合国(ICSC)人事政策人力资源官、世界卫生组织日内瓦办事处高级人力资源专家。

       首先,Willmann博士向学生们分享自己的求学经历,介绍了世界卫生组织的历史、结构、地区组织、宗旨及主要职能,然后结合自己28年来在位于三大洲3个联合国组织的7个不同职位的工作经历,重点讲解世卫组织实习项目的主要内容、如何申请、具体要求等内容。

       在提问环节,学生们踊跃发言,向Willmann博士询问了在国际组织实习期间需要具备哪些能力;世卫组织为难民的心理治疗做了哪些工作;如果去南非、印度、菲律宾等发展中国家的报酬问题;如何应对去往多个国家时交流困难的问题,并就世卫组织在消除贫困、疾病或其他问题时的作用进行了提问Willmann博士为学生们逐一详细解答后,鼓励大家积极申报世卫组织的实习职位,但特别强调简历一定要简洁明了,突出优势,切忌长篇大论

       最后,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黄芙蓉向Willmann博士发出诚挚邀请,欢迎他在疫情好转之后来我校与学生们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列举了多个已与我校开展合作的国际组织,并分享了多种申请渠道以便同学们积极参与我校的国际组织人才培养项目。Willmann博士表示,十分愿意再次与同学们进行交流,如果有下次线下讲座,会给同学们讲解如何写申请信、如何准备自我介绍及面试,突出自己的优势,在回答具体问题时最好给出相应例子等细节性问题。

       本次“国际关系与国际组织系列讲座”由基础学部组织承办,活动得到了我校就业处、本科生院和国际合作部的大力支持。

线下讲座现场

线上同步讲座

主讲嘉宾与主持人

同学提问环节

同学积极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