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机电学院21S0822党支部成功召开“铭记历史 勿忘国耻”主题党日活动

恰逢“九一八”事变90周年,为更好地铭记历史,警示未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2021年9月23日晚6点30分,机电学院21S0822党支部在正心楼308召开主题为“铭记历史 勿忘国耻”和深化党史学习的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21S0822党支部书记曹咸鉴同志主持,机电学院2021级硕士生辅导员杨一耕同志列席参加,党支部所有党员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出席了此次党日活动。

首先,由曹咸鉴和朱瑞两名同志就“九一八”事变90周年主题,通过四个方面:①爆发——柳条湖事件;②发展——“不抵抗政策”;③抗争——东北抗日联军;④铭记——历史莫忘,以及通过纪录片《国家记忆》中的一篇“铭记九一八 蓄谋已久”的报道系统地向同志们展示了九一八事变发生的起因、经过和结果。烈士墓前松披霜,枫叶映日诉沧桑,伪寇消极不抵抗,日寇屠城血染江。弱挨打,鬼怕强,雄狮常吼慑群狼。铭记国耻九一八,国人发奋图自强。九一八事变纪念日,要让悲剧不重演,就要我们更强大!

紧接着,汤健、张世豪两名同志就“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为主题,通过四个方面:①学好党史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②学习党史要把握历史发展总脉络;③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与启示;④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提醒党员同志们需要继续深入学习党史,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最后,杨一耕同志和曹咸鉴同志分别就党支部工作和活动做了几点说明,也给各位与会党员和在座的入党积极分子同志们提出了几点要求,只有深入学习党史,才能真正使我们的党更加强大,才能真正使我们的国家更加强大,才会让我们的国家不再经历“九一八”这样让国人为之痛心疾首的屈辱。铭记历史,勿忘国耻,让我们从历史中汲取力量,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