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经济学系本科生党支部组织线上参观“红色孕育”见学点

       为引导支部成员深入学习党史,铭记先烈丰功伟绩,弘扬爱国主义精神,10月1日中午,经济学系本科生党支部组织线上参观我校“红色孕育”见学点,辅导员刘毅与支部全体成员参加,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于明慧主持。
       通过线上参观“红色孕育”见学点,支部成员共同重温了哈工大那段红色峥嵘岁月,回顾了始终高举抗日斗争大旗,在反满抗日的严酷斗争中先后献出了宝贵生命的哈工大烈士们的英勇事迹。参观后,与会同学们无不为之动容,纷纷发言交流感悟,共抒爱国之志。
       朱红宇表示,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回望一百年前,为了改变中国积贫积弱的状况,无数革命先烈前赴后继,为党和国家做出了艰苦卓绝的努力。一百年后,我们作为青年党员,要致敬百年来艰苦奋斗致力于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的前辈,致敬现在依然奋斗着的可爱的人们,致敬我们焕发无限生机昂首阔步迈向未来的中华民族。
       赵越超谈到,我们生长在国旗下,长在春风里。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目光所至皆在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今天适逢国庆节,衷心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母亲永远繁荣昌盛,未来我也要继续向先辈们学习,爱党兴国荣校,广学深悟力行。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
       王丹阳说:疫情当前,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临危不乱、处变不惊,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采取最全面、最严格、最彻底的防控举措,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要像党员一样去战斗,在疫情大考中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自觉,请党组织在防控疫情的战斗中考验我!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作为哈工大的新时代青年学子,我们要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

image 6573image 6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