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香入梦,深空启航——紫丁香微纳卫星团队讲座回顾

(文/谭若言、冯琳然)2021年10月11日,克服疫情影响,新基论坛举办了主题为“丁香入梦,深空启航”的线上讲座。本场讲座邀请到紫丁香微纳卫星团队核心成员张冀鹞做客新基论坛,为同学们带来了紫丁香卫星团队的追梦历程的分享和微纳卫星知识的科普,进一步满足同学们对太空和卫星的求知欲。

在张冀鹞的娓娓道来中,此次讲座拉开了序幕。张冀鹞讲述了紫丁香微纳卫星团队奋斗逐梦的艰辛历程以及现阶段所取得的成绩,介绍了关于卫星的基础知识,简要揭秘了紫丁香团队探索宇宙的关键技术,并提供了加入这个优秀团队的渠道。在讲座的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发言,踊跃提问,张冀鹞耐心解答了同学们的相关问题。在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现阶段应学习更多的知识充实自己,争取能够成为紫丁香微纳卫星团队的一员。

本场讲座充分展现了哈工大作为航天名校的风采,让同学们近距离地接触到了真实的航天科研项目,也是我校同学现阶段所能参与到的优秀项目,激发了同学们逐梦航天、服务国防的热忱,更加坚定了内心的航天强国梦。

本场讲座的成功举办,不仅探索了讲座的新形式,克服了因疫情突发所带来的不便,展现了新基论坛成员克服困难,多方合作,齐心协力的社团特质。通过张冀鹞讲述切身体验,传授经验,激发了同学们对于太空探索和卫星研究的热情,激励着同学们不断探索,勇于追求。新基论坛也将不忘初心,通过举办一场场精彩的讲座,帮助拓展同学们的知识面,拉近自己和自己所热爱的事业的距离。走进新基论坛,感悟大学人生。相约新基,我们下期不见不散!

image-20211021160211-1

image-202110211602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