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2021级硕士暖通党支部开展学习“楷模榜样”事迹,弘扬“八百壮士”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10月21日至24日,建筑学院2021级硕士暖通党支部全体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学习“楷模榜样”事迹,弘扬“八百壮士”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在参观中,支部组织大家学习“时代楷模”刘永坦院士的先进事迹和暖通空调专家徐邦裕教授的红色故事,进而做好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的宣传,传承许党报国的红色基因,不断增强党支部党员奋斗新征程的荣誉感、使命感和责任感,让党员和积极分子在赓续奋斗中践行初心使命。
       10月21日,党支部书记黄子健根据本次党日活动的主题,在活动开始前,向支部成员们分享了刘永坦院士“时代楷模”颁奖晚会视频和徐邦裕教授《一代名师 人之楷模》文字资料,供大家在党日活动开始之前深入了解两位国士大家的先进事迹。


       10月24日上午,党支部成员前往二校区“卫国填海”见学点,参观学习刘永坦院士的科技成果,了解他的奋斗故事。在现场,党支部成员们纷纷分享了自己对“时代楷模”刘永坦院士身上宝贵品质的理解。徐茂辉认为:“我们不仅要学会吃苦,还要学会技术,更要学习坦先生身上爱国奉献的宝贵品质。”
       随后,党支部成员们前往暖通楼前方的徐邦裕教授雕像处。在雕像前,同学们感慨万千,郑利文认为:“徐邦裕教授早年放弃德国的优越条件毅然回国,来到哈工大建设暖通专业,这种爱国奉献、扎根东北、艰苦奋斗的宝贵品质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


       最后,支部成员们参观了暖通燃气专业发展博物馆,学习前辈优秀品质和专业发展历史,在博物馆内,贾琦等同志关于年轻党员该如何发扬好“八百壮士”精神这一主题进行热烈讨论,他们一致认为:“八百壮士的精神内涵就是爱国奉献,年轻党员要时时刻刻保持自己的行为与想法相统一,结合自身专业实际,给国家双碳计划作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参观博物馆后,根据党日活动主题展开了抢答环节,各组同学积极抢答,最终韩淼组斩获第一名,在比赛促学中结束了本次党日活动。最后,支部各同志们把充实的一上午定格在暖通燃气专业发展博物馆的照片墙前。

image 7203

暖通燃气专业发展博物馆前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