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才学院2136005团支部召开团日活动学习刘永坦院士先进事迹

为学习时代楷模刘永坦院士的先进事迹与初心精神,激励班级同学对八百壮士精神进行深入了解,2136005团支部在2021年11月24日中午于二区主楼下的卫海镇国见学点召开了主题团日活动。该主题团日活动由团支书韩宜佐组织,并邀请到永坦班班长干志宏同学为大家进行刘永坦院士先进事迹的讲解。

在见学活动中,讲解员对刘永坦院士的先进事迹进行了生动而详细讲述:从刘永坦院士少时见证国家贫弱不堪,立志学习报国,到刘永坦院士决定开创中国的新体制雷达之路,再到刘永坦院士经过数年的试验与奋斗,终于成功研制出能够打造“海防长城”的新体制雷达,为我国的国防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装备。这充分体现了刘永坦院士深厚的家国情怀和投身科学探索的精神,更筑起了不忘初心、科技报国的精神高地。最后,同学们满怀热情地在中间的留言处留下了对刘永坦院士的崇敬之情,团日活动也随之落下了帷幕。

通过这次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深刻感受到刘永坦院士立志投身报国、不惧困难、敢于挑战科技尖端的伟大爱国与奋斗精神,同学们深受鼓舞与启发,纷纷表示要将刘永坦院士作为自己学习的目标与榜样,在新百年书写新的辉煌。

 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