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学部成功举办年度项目立项报告撰写培训会

11月28日15:00,基础学部于二校区文体中心114开展2021级大一年度项目学习培训会,能源学院高继慧教授以“写好立项申请,挖掘人生第一桶金”题,对2021级本科生进行立项报告撰写培训。基础学部主任熊汉文副主任王桂伟参会,基础学部辅导员高一帆主持。

高继慧老师声情并茂、风趣幽默地分享了个人撰写立项报告的经历和心得体会,展示了各年级学生优秀立项报告、开题报告行文规划、排版布局、思维方式、图文细节等各方面特点。他展开了“美是怎样的”话题,鼓励学生要不断培养自己“发现美”的能力、要学会“运用美”的技巧,在撰写立项报告时要从各个章节应具备的要素、段落布局、字体搭配等方面进行考虑,在遵守规范的前提下不断打磨、精益求精。

两个小时的精彩报告带给同学们的不只是学术上的指导,更是精神上的享受。同学们纷纷表示“学到了”,“自己对学术立项报告的撰写有了清晰全面的认识”。